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。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: geegeelooloo@gmail.com

7/23/17

超級營業員 (07/23/17)

笑一笑,十年少!


鄉下年輕人,到全美最大百貨公司,應徵營業員。

店經理︰「你以前做過營業員?」

年輕人︰「這跟經驗無關,推銷看的是數字。」

經理喜歡他的機靈︰「你明天來上班,下班時,我會來看你的數字。」

隔天,年輕人終於熬到五點下班時間,店經理真的來到。

冷笑著︰「我們營業員,一天基本上可以做 20 至 30 筆生意。請問你今天做幾筆買賣?」

年輕人︰「只有一筆。」

店經理︰「哈,只有一筆?賣多少?」

年輕人:「三十萬美元。」

店經理目瞪口呆,半晌才回過神來:「怎麼可能?賣什麼?」

年輕人:「有一個男士進來買東西,賣給他各
一個小號魚鉤、中號魚鉤、大號魚鉤。接著,
我賣給他小號魚線、中號魚線、大號魚線。

我問他哪裡釣魚?他說海邊。建議他買條船,
我帶他到賣船專區,賣給他長二十英呎,有兩
個發動機的機帆船。

他說他的汽車拖不動這麼大的船,於是帶他去汽車專區,賣他一輛豐田新款豪華型巡洋艦。」

店經理後退兩步,幾乎難以置信︰「顧客只是來買個魚鉤,你就能賣給他這麼多東西?」

年輕人:「不是,他是來給妻子買衛生棉的。

我就告訴他,你這週末沒搞頭,幹嘛不去釣魚?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