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。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: geegeelooloo@gmail.com

9/26/17

“嫌犯”與“鹹飯”之分 (09/26/17)

(黎志寬分享)


小時候普通話說得不好,有一回普通話聽寫測驗,我坐第一排,專注地聽著老師發音。

老師讀:“嫌犯”

我立刻在筆記本寫上“鹹飯”。

老師不小心瞄到我的捲子,但又不忍讓我難堪,就提高音量:“嫌疑犯!”

我遲疑一秒,似有所悟,提筆將“咸飯”改成“鹹魚飯”。

老師再瞄後有點暈。故意提高音量說:是“犯人的嫌疑犯”

我聽了覺得很有道理,於是再加上三個字“放鹽的鹹魚飯”。

老師再也忍不住了,用翻白的眼神對著我:“我說的是:‘有一位嫌疑犯’。

我當時有點緊張,用顫抖的筆跡慢慢寫下“尤魚味鹹魚飯”。

老師只好走到我身邊,按著我肩膀,說:“是那種‘罪大惡極要死的嫌疑犯’。

滿腦漿糊的我怯怯地塗掉先前所寫,然後改成“嘴大餓極要食的鹹魚飯”

最後救護車來了,全班同學小心翼翼的把老師抬上車,老師帶病講課的精神讓我很感動……

😂😂週末快樂[Peace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