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。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: geegeelooloo@gmail.com

9/19/17

6個幽默哲理段子,感悟太深了(最後一條更漂亮了) (09/19/17)

(姚慧娟分享)

男人買了一條魚回家讓老婆煮,然後自己跑去看電影,老婆也想一起去。
男人説:“兩個人看浪费钱,你把魚煮好,等我看完回來,邊吃邊和你分享故事情節。”
待男人看完回來時,没見到魚,就問老婆:“魚呢? ”
老婆淡定地找了把椅子坐下來說:“魚我全吃了,來,坐下來我给你講講魚的味道。”
编者説:做人,就該這樣,你怎麼對我,我就怎麼對你!



高考那年,我考了200分 ,而媽媽朋友的孩子考了680分,那個孩子去了名校大學,而我只能去打工。
9年後,那孩子的媽媽向我和媽媽炫耀,他兒子被一家公司錄取擔任經理,月薪超過5萬…而我卻在想:該不該聘用他?
编者说:獻给所有成绩不好的孩子們:你,可以不讀大学!但你,绝對不可以不打拼!



一根稻草,扔在街上,就是垃圾,與白菜綑在一起就是白菜價,與大闸蟹绑在一起就是大闸蟹的價格,我們與誰綑绑在一起,這很重要!
编者説:與不一樣的人在一起,也會出现不一樣的價值!與不一樣的平台在一起,也會顯现出不同的價值!結交有正能量的人會影響您一生。



一隻小猪、一隻绵羊和一頭乳牛,被關在同一個畜欄裡。
有一次,牧人捉住小猪,它大聲嚎叫,猛烈地抗拒。
绵羊和乳牛討厭它的嚎叫,便說:“他常常捉我們,我們並不大呼小叫。”
小猪聽了回答道:“捉你們和捉我完全是兩回事,他捉你們,只是要你們的毛和乳汁,但是捉住我,卻是要我的命呢!”
编者說:立場不同、所處環境不同的人,很難了解對方的感受;因此對别人的失意、挫折、傷痛,不宜幸災樂禍,而應要有關懷、了解的心情,要有宽容的心!



晚飯後,母親和女兒一塊洗碗盤,父親和兒子在客廳看電視。突然,廚房裡傳來打破盤子的響聲,然後一片沉寂。
這時兒子望着父親說道:“一定是媽媽打破的。”“你怎麼知道?”“她没有罵人。”
编者説:我們習慣以不同的標準來看人,以致於往往是嚴以律人,待以宽己。



一位大媽誤加入一個博士族群裡。有人提問:一滴水從很高很高的地方自由落體下来,砸到人會不會砸傷、或砸死?
族群裡一下子就熱鬧起來,各種公式,各種假設,各種阻力,重力加速度的計算,足足討論了近一個小時。
這時大媽默默問了一句:“你們没有淋過雨嗎?”族群裡突然一片寂静......然後,大媽就被踢出族群了。
编者説:知識可以给你带來更多思考方式,但是經驗可以讓你更快的解决問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