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。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: geegeelooloo@gmail.com

6/5/18

假如蘇軾、金庸、魯迅來參加高考……(06/05/18)

(謝大成分享)

再過幾天就是高考之日,你有沒有想過,如果以前也有高考,這些作家詩人會怎麼應對呢?

本文僅供博君一笑,放輕鬆~


1、假如蘇軾也來參加高考:

答案幾時有,把捲問考官。不知來年今日,能否不霸蠻?我欲乘考歸去,又恐名落孫山,复讀不勝煩。早起又貪黑,何似在耕田。解函數,練語法,求槓桿。怎能無恨?何事長像答卷難。題有千奇百怪,解又百思還殘。此事年復年,只怨人不叼,考完淚滿面。


2、假如魯迅也來參加高考:

桌上有兩張紙,一張是試卷,另一張也是試卷。初夏已經頗熱,脊背上卻一層又一層冷汗。題目照例是不會做了,先生的講義上全然沒有見過。責任似乎並不在我,譬如使慣了刀的,這回要我耍棍,能行麼?


3、假如徐志摩也來參加高考:

悄悄地我出了考場,正如我悄悄地來。我揮一揮試卷,從此告別題海。


4、假如倉央嘉措也來參加高考:

做與不做,題目都在那裡,不多不少,會與不會,題目都在那裡,不難不易,讓我的眼,走進你的試卷裡,或者你把小抄,遞進我的手心,默然焦慮,寂靜哭泣。


5、假如瓊瑤也來參加高考:

老師,我一直在暈耶!進了考場,我暈,見了監考老師,我還暈,拿到試卷,我更暈了。我真的覺得我好無用,好無能,好脆弱,好對不起大家……


6、假如舒婷也來參加高考:

你有你的偏題怪題,像刀,像劍,又像戟。我有我的焦慮不安,像沉重的嘆息,又像英勇的飛蛾···


7、假如金庸也來參加高考:

儘管試卷題目古怪,而答題者的手法更是匪夷所思,聞所未聞。只見個個學子筆鋒在空橫書斜釣,似乎入境一般,筆鋒所指,處處是大題難題。


8、假如朱自清也來參加高考:

這幾天心裡頗不寧靜,看著試卷上日日見過的題目,像牛毛,像花針,像細絲,密密的斜織著,卻無從做起。於是憶起《長歌行》裡的句子:少壯不努力,老大徒傷悲……這樣想著,猛一抬頭,卻見監考老師在講台上迷迷糊糊,快要睡著了。


9、假如古龍也來參加高考:

江湖中令人頭疼的高考,據說也有人不頭疼,但不頭疼的人只有一種人,那就是死人。所以至今提起高考,沒有一個不頭疼的。一間教室,三十考生,六盞燈,人就這樣坐著,均勻的呼吸,凝固的空氣。


10、假如胡適也來參加高考:

6月1日,打牌;6月2日,打牌;6月3日,胡適之啊胡適之!你怎麼能如此墮落!先前訂下的學習計劃你都忘了嗎?子曰:“吾日三省吾身。”不能再這樣下去了! 6月4日,打牌;6月5日,打牌。


最後,詩詞君還有兩個彩蛋:

1、假如甄嬛也來參加高考:

小主今日考試倍感乏力,恐是昨夜夢魘擾了心神,都是最近瑣事眾多煩悶了些,加上早起後,背了點單詞,不想那單詞難背極了,愈加心煩。若能取消高考,那必是極好的!


2、假如趙忠祥也來參加高考:

答題卡上白茫茫一片,像冰雪籠罩著的阿拉斯加。絕望之中,我只好緊緊閉上眼睛,像一頭瀕死的海豹,墜入無邊的冰冷與黑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