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。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: geegeelooloo@gmail.com

7/23/20

《騙子》(一) (07/23/20)

剛剛接到一通電話:「我們是某某銀行,剛才顯示發現您的信用卡昨天在境外消費99萬9千元,請問是您本人消費嗎?」

我說:「是我本人消費的。」

對方沉默了5秒後:「您真能吹牛,把我的思路都打亂了!」

我:「你是騙子吧?」

騙子倒也很爽快:「是。」

我:「我是記者,最近全國出現許多類似如此的詐騙案件,我想從另一個角度揭露一下這種詐騙現象,能否可以採訪你。放心,絕對保密,而且還會給你一筆豐厚的採訪費用。可以嗎?」

騙子沉默半分鐘,說:「還是算了,這年頭,騙子太多了。」